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民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民政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一项基本制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领域和范围进一步扩宽,公开载体进一步拓展,在服务人民群众、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促进民政工作科学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2020年,民政局主动公开信息25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包括:主要职能,行业概括,工作动态等。

(一)信息公开的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可以查阅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网址:http://www.ganxian.gov.cn/gxqxxgk/c111197/list.shtml

2、新闻媒体。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对民政的工作动态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如中国新媒体信息网三农频道刊登的《赣县区:“三举措”集中整治民政行业领域乱象》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民政局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20年,我局共收到群众信访件30件、电话咨询40余次,均在职能范围内答复,答复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20年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0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得新进展的同时,仍存在着一些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手段较为单一,信息公开的内容上存在一些盲区,信息公开机制不够健全等。

三、2021年工作打算

2021年,局将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依法妥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推动信息公开为民政事业发展服务、为建立服务型政府机关服务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积极拓宽群众意见渠道。完善我局工作过程信息公开的同时开通多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积极采纳群众建议。

三是加大对单位内部信息公开的自查自纠。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内部自查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可报告事项

赣州市赣县区民政局

2021年1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