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民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区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条例》要求,本局专门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和信息管理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及其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县区民政局(联系电话:4440886)

  一、总体情况

  2019,本局严格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做到应依法公开的全部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政务信息网上、墙上及时公开、及时更新的做法得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严格网上公开审批制度,能够实现网上审批的项目全部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反馈,较好地实现“分级审批制”。截至2019年底,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1,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知公告24,包括社会救济、民间组织管理、社区建设、养老服务、婚姻登记,占总体的比例为8.9%;工作动态信息198,占总体的比例为73%,其他类信息49,占总体的比例18.1%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本局接收0项申请。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对照《条例》规定的15类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进行全面梳理,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加强局内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和审核工作。保证内容及时更新,防止信息缺失和滞后,确保信息时效性,不断提高信息和服务质量,做好局内门户网站的内容支撑工作。

()平台建设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主要采取几种形式:一是统一编制公开目录和内容,在区政府信息网公开;二是运用互联网、电视和报纸等媒体公开民政信息。在便民服务上主要是在局各服务窗口摆放便民手册、服务指南。

  ()监督保障情况

  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根据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局内实际,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解具体任务。各相关股室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组织学习《条例》,增强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宣传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时效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改善。

  三、2020年工作打算

2020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