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公安局2017年部门决算(word,xls)

访问量:

赣县区公安局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赣县区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赣县区公安局2017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县区公安局2017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赣县区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全县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对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决策、部署。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实施并指导预防、制止和侦察违法犯罪活动。

4、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5、组织指导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游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公安外事工作。

6、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施消防监督。

7、贯彻《警卫工作规定》,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8、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预防查处交通事故。

9、加强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经济民警、保安队伍的建设。

10、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的信息通信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县公共网络安全监察工作。

11、指导、组织实施县监所看管、开展狱侦、深挖犯罪等工作;领导县看守所的工作;负责乡镇派出所和水上派出所的管理工作。

12、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公安机关执法活动;承担劳动教养案件的审核报批工作。

13、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以及承办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4、组织全县公安科技工作,规划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

15、规划制定全县公安机关装备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标准、制度。

16、指导全县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管理全县公安教育、培训以及技能训练;组织指导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17、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查处和督办公安队伍重大和较大违纪案件。

1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本单位共个内设机构(基层派出所19个)在职人员406人,离退休人员63人,遗属9人,协警252人。

第二部分赣县区公安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9215.8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30万元,较上年增长130.77%;本年收入合计9202.89万元,较上年增长15.09%,增长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00名协警以及增加职工人均600元津贴费。 

2、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9185.8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172.89万元,较上年增长14.69%,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00名协警以及增加职工人均600元津贴费,年末结转和结余30万元,较上年增长130.7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48.17万元,决算数为9172.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02%,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00名协警以及增加职工人均600元津贴费。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14.5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00万元,决算数为0.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92.52万元,决算数为8586.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0%,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5.65万元,决算数为58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75%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6755.80万元,较上年增加41.86%,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00名协警以及增加职工人均600元津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788.18万元,较上年下降4.9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控制和节约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0.70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89.3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转入社保发放;其他资本性支出561.21万元,较上年增长下降29.7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控制和节约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788.18万元,较上年下降4.981%,主要原因是:印刷品、水费、办案差旅费、服装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0万元,决算数为409.82万元,完成预算的89.0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21.0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决算数为2.72万元,完成预算的13.6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2.8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有关规定,控制和节约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120万元,决算数为112.77万元,完成预算的93.9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0万元,决算数为294.33万元,完成预算的91.9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5.05%。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车改有关规定。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严格执行赣政办字(2166号文件规定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9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9辆,特种专业技术技术用车6辆,其他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8台。

第三部分  赣县公安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赣县区公安局财政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