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储潭派出所:快速调解一起因争水流引发的纠纷

访问量:

近日,储潭派出所细心调解了一起因争水截流引发的打架纠纷,及时制止了双方干戈,积极地化解了双方的矛盾,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社会治安的和谐,有效维护了治安稳定,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8268时许,储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滩头村大穴组吴屋,有两个老人正在发生打架冲突,请派出所民警快点过来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快速稳控现场。随即,民警了解到,刘某与吴某发生纠纷,双方均为六十多岁的老人,双方发生纠纷的原因是因为天气持续干旱,致使农作物难以得到灌溉,刘某将吴某灌溉的引流水渠挖开来,且截流到自家农田上。吴某发现这一情况后,便主动上门讨要说法,刘某也心烦意乱的回了一句“这水是天上,又不是你家的”。随后,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拉扯,群众见此情况就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查看双方的伤势,经查看,双方无大碍。随后,民警组织双方调解此事,并联系双方的家属参与此事调解工作。调解中,民警积极为双方当事人排解不良情绪,引导双方冷静处理问题,以及一边积极撮合双方家属达成共识。经民警调解,双方当事人及各自家属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至此,该起因截流争端得以圆满化解,获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