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工作动态

【百日行动】群众:“有人炸街......” 警察蜀黍:“安排!”

访问量:


改装过的排气管、消声器
不断地“炸街”炫耀
......
图片

看似十分拉风

但却是扰民的罪魁祸首

所谓“炸街”一响,人人喊打!

炸街不是在耍酷

而是在制造噪音、深夜扰民!

甚至是在挑战法律!

图片


针对这些
让赣县人恨得牙痒痒的“炸街党”
今天凌晨, 警察蜀黍出手了!





9月14日晚,赣县区公安局政工室民辅警在彩虹城附近进行常态化大巡逻大走访时收到群众举报,称近日凌晨时分,总有小青年在附近“炸街”扰民。收到举报信息后,政工室立即向上汇报。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调度城市快警和交管大队民辅警核实查办。
15日凌晨1时至4时,巡警大队、交管大队组织60余名警力在光彩大市场、杨仙大道、彩虹城等地开展联合行动,一举拦截5辆改装电动车和2辆大排量摩托车,抓获多名青年男子。

图片

经查,被抓获者多数是青少年,为找乐子找刺激,开着“街车”出来到处炸街取乐、博取眼球。目前,警方已依法将5辆非法改装电动车及2辆未办理正规手续的摩托车予以扣押,并对当事人予以训诫。
图片





群众之所呼,执法之所应

查处非法改装车辆
整治飙车交通违法行为
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
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真的要给警察蜀黍们点个大大的赞!

图片

图片

法律法规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以下行为:
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图片
你觉得“炸街”很拉风?
其实很危险!

1.车辆经过非法改装,在行驶过程中,一旦超过安全速度,就会导致车辆重心失衡,影响车辆的综合性能,极易出现刹车失灵、车辆倾翻等现象,造成交通事故。

2.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3.更换、加亮氙气大灯在行驶过程中易造成对向车辆驾驶人,以及同向的前方车辆驾驶人短暂失明,具有安全隐患。

4.改变转向灯颜色、改装刹车灯为闪烁形式、灯罩贴膜等,容易导致其他交通参与者误解车辆发出的信号,从而引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5.改变车辆发动机输出功率,不仅产生强烈的噪声污染,扰乱市民正常生活,还容易导致车体发生自燃


图片


下一步
赣县公安将持续开展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积极回应群众所期所盼
集中整合城区警力,重拳出击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和社会治安维稳
对以身试法者
  警方将依法严查严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