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安局 > 工作动态

【百日行动】赣县警方破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碳粉案!

访问量:



近日,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平在广东中山落网,一起由赣县区公安局侦办的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彻底告破。过去3年间,黄某平利用其位于广东的碳粉工厂,开启了一条制售假冒名牌碳粉盒的产业链,销售范围涉及浙江、河南、广东、广西、新疆、江西等20多个省份,警方初步查明涉案金额1.1亿元。截至今年2月,赣县警方在制售假冒窝点现场查扣假冒名牌碳粉盒2万余件,货值超1200余万元。

图片


查扣2万余件假冒碳粉盒

“有群众反映,工业园一家仓库卖出的品牌打印机碳粉盒,疑似假冒伪劣产品。”赣县区公安局森林分局办案民警卓恒生介绍,2021年底,我局接到群众举报,赣县区工业园内有一家仓库内,频繁出货大量国际知名品牌的打印机碳粉盒,疑似造假售假

接到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深入摸排调查,最终确定窝点就位于赣县区工业园原某矿业有限公司院内,仓库租用人为张某飞,赣县警方决定对其仓库进行突击检查。

“里面堆放着大量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打印机碳粉盒,还有一些其他国际知名品牌碳粉盒的标签,没来得及贴上去的。”卓恒生说,民警随即依法对仓库租用人张某飞立案侦查,并当场查扣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碳粉2万余件,货值达1200余万元


图片


窝点肯定不是单一存在的,为全链条打击犯罪,赣县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深挖工作。

据张某飞供述,2021年1月至11月,他受上线黄某平委托,先后在南昌市、吉安市吉安县、赣州市赣县区设立加工仓储窝点,并通过网络大肆销售。

2021年9月后,张某飞欲摆脱为黄某平打工的关系,改为单独经营加工仓储窝点,是假冒的打印机碳粉盒成品、中性碳粉盒(没有商标的碳粉盒)及商标标识的主要来源,但他的上线仍然是黄某平。

斩断假冒碳粉盒“黑链”

通过对张某飞的审讯,一个涉及江西南昌、吉安、赣州三地以及广东中山的生产假冒打印机碳粉盒,涉及多省份的一、二级经销商非法销售假冒打印机碳粉盒的犯罪链条,逐渐呈现在警方面前


“我们查明,黄某平在广东中山生产打印机粉盒10余年。”据卓恒生介绍,黄某平一边制造售卖自己品牌的碳粉盒。同时,他又伙同张某飞、赵某等人,组织工人在赣粤等地非法生产多个“名牌”打印机粉盒。

这些假冒碳粉盒制作工艺粗糙,贴上名牌商标后,通过网络平台销售,销售网络涉及浙江、河南、广东、广西、新疆等20多个省份,销售金额高达1亿元

图片


今年7月,在锁定相关证据及嫌疑人位置后,赣县区公安局民警奔赴广东省中山市,在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平的工厂内将其抓获归案。

随后,我局又整理了调查获取的线索,并提供给河南郑州警方,助力当地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假冒注册商标的打印机粉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

最终,这起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被告破。其中,犯罪嫌疑人张某飞已被依法判刑,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黄某平即将被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