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科体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不断规范公开工作,丰富公开内容,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落实了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局办公室具体办理本局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并负责组织协调、技术保障等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完善制度,规范程序

 

修订完善《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信息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明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做好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工作,先后组织参加各类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学习培训、公文审核和保密审查业务培训,重点加强对具体承办人员的规范性指导,让大家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办事程序和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操作技能。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我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主要采用二种信息公开形式:一是赣县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的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二是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做好教育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

 

信息公开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办事事项、资金信息、业务信息、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人事信息、社会监督共十大类。

 

(三)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9年,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462条信息。其中,政策文件类436条,规划计划3条,资金信息4条,工作信息13条,公共服务类2条,人事信息4条。

 

 

 

 此外,还公开了大量社会关注的教育动态、公告公示等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整体上看,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如下主要问题: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处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将从以下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特别是教育收费、招生考试、人员招考、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机制,努力做到准确、及时公开;三是加强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对公开信息进一步梳理归类与有效整合,提高信息服务的便利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与宣传,提高全体机关干部信息公开意识,加大对信息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五是正确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强化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公开政府信息。

 

 

 

 

 

 

 

 

 

 

  赣县区教育科技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