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赣州市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进程中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拟订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煤电油运职责,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有关工作。

(四)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产、学、研结合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实施,推动先进制造业、软件产业、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负责新兴产业的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工作。

(五)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进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信息网络体系建设。

(六)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产业招商和对外交流合作。

(七)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协调通信和无线电管理工作。

(八)负责国家和省对口部门用于全县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负责国家、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技术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化、淘汰落后产能、资源综合利用、节能、清洁生产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专项扶持资金(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办公室、产业政策与信息化股、科技与投资股、经济运行与企业指导股、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股、中小企业股。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人数61人,其中:工信局46人,民企局15人。实有人数49人,其中:在职人数49人,包括工信局42人、民企局7人。

    第二部分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赣县区工业信息化局民企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68.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524.57万元增加1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8.42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68.42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8.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4.4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5.57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主要是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商品和服务支出49.98万元,较上年增加22%,主要是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及其他日常费用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99万元,较上年增加20%,因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项目支出89.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74%,较上年预算增加20%因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基金支出56.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较上年增加20%,因工资上调及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89.59万元,占支出预算的16 %,较上年增加20%,因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68.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524.57万元增加1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无政府性基金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机关运行经费16万元包括:办公费12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2.6万元增加23%。主要原因: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暂时无政府采购预算计划。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没有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40万元的设备预算。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89.59万元,保障工信局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赣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三”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21.2万元,比上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民企局并入。

    因公车改革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购置费。   

    第三部分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民营企业管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用于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赣州市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含民企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赣州市赣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