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工信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赣县区工信局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访问量:

                赣县区工信局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根据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赣区机管字〔2018〕18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加强我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降耗、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意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现就做好2018年我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主题及全国低碳日“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活动主题,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及《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推广节能节水新技术,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助推节约型、节水型单位创建,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美丽赣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活动主题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

三、活动时间

6月11日6月17日

四、活动内容

(一)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会、横幅标语及张贴宣传画等多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和勤俭节约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举办绿色低碳出行、废旧物品回收兑换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月13日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当天,全局要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宣传画和微视频推介活动。宣传周期间,在我局公共机构处张贴以节约资源为主题的宣传画,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以公共节能为主题的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