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发改委 > 政策文件

赣县区营商办字〔2022〕14号关于建立“每月一调度”工作机制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建立“每月一调度”工作机制的通知

区政府各部门,区直、驻各单位:

为落实《赣州市赣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2022年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实施方案》,抓好委、政府确定的营商环境保持在全市前列和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落地见效,经研究,建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每月一调度”工作机制

一、调度内容

重点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数字赋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5个方面工作进行调度,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调度方式

采取“一月一调度”方式,主要形式工作推进会现场调度会

三、调度范围

(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二)区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三)赣州高新区相关部门。

四、调度安排

(一)2月调度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区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调度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有关工作

议程安排:1.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委等16个单位汇报本单位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惠企政策等情况;2.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委、区政府领导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二)3月调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发改委、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调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

议程安排:1.区发改委汇报《2022年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改革清单》工作进展情况2.区行政审批局汇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二批事项划转工作情况建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每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抓实营商环境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细化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分工情况3.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

(三)4月调度“放管服”重点工作进展(区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按照“市级做了的,县级也要做到”的要求,现场研究推进“市县同权”改革、“一网通办”改革、通用综合窗口、“全产业一链办”、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惠企政策集中兑现等六大改革

议程安排:1.赴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赣州高新区现场调度改革推进情况;2.在区行政审批局召开现场调度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3.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政府领导;行政审批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医疗保障分局、区公安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直属三所、公积金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

(四)5月调度赣州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高新区项目建设局牵头)

主要内容:研究推进高新区审批局组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省市赋权事项承接有关工作。

议程安排:1.听取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建情况汇报;2.打造全省一流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情况;3.高新区省市赋权事项承接情况;4.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政府领导;高新区项目建设局、行政审批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五)6月调度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区发改委牵头)

主要内容:听取相关单位汇报营商环境18个一级指标推进情况,研究协调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议程安排:1.相关单位汇报开办企业与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18项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情况;2.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法院、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六)7月调度相关单位“放管服”改革五项重点改革任务(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听取直单位系统推进对标大湾区事项优化提升、“市县同权”改革、“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等五项重点改革任务情况汇报,研究协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议程安排:1.相关单位汇报五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2.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七)8月调度区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推进情况(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听取相关单位关于《赣州市赣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牵头单位汇报2022年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改革清单》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议程安排:1.区行政审批局汇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情况;2.牵头单位汇报“对标提升方案改革清单”落实情况,说明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解决办法;3.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区工商联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法院、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八)9月调度创新监管方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区发改委、区工商联牵头)

主要内容:听取相关单位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包容创新的人文环境等方面工作汇报,研究营商环境七大专项行动治理推进情况

议程安排:1.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工商联汇报牵头工作任务推进情况;2.营商环境七大专项行动牵头单位汇报推进整治情况;3.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工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工商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

(九)10月调度部门单位政务服务事项体验及整改提升“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分组开展“将心比心、终端体验一局长(主任)走流程"活动,围绕企业开办、惠企政策兑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社保、医保、水电气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以办事人身份走流程、找问题、优服务,查找难点、堵点、弱项。之后召开体验及整改情况汇报会研究部署数字政务、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工作,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议程安排:1.发改委汇报直单位牵头办事流程存在的问题、堵点、弱项;2.行政审批局汇报“一网通办”“一网通管”工作;3.相关单位汇报整改提升措施;4.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政府领导;发改委、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区医疗保障分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

(十)11月调度区营商环境办事体验及整改提升(区发改委牵头)

主要内容:分组赴各单位办事窗口现场体验,围绕区营商环境,以办事人身份走流程、找问题、优服务,查找难点、堵点、弱项,研究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之后召开汇报及整改情况调度会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区工商联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

议程安排:1.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分别汇报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堵点、弱项及整改提升措施;2.区领导讲话

(十一)12月总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发改委、区行政审批局牵头)

主要内容:总结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挖掘特色亮点

议程安排:1.区发改委汇报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2.区行政审批局汇报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3.相关单位汇报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4.区领导讲话

参加人员:区政府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

五、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履行调度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督促职责,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起“一号改革工程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协同、形成合力,确保改革落到实处

(二)细化目标举措单位要细化分解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于每月23日前将任务推进情况报送行政审批局。

(三)强化督查考核对调度会议定事项全程跟踪,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并对完成情况较慢的单位进行通报,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四)建立保障机制会前由行政审批局收集各相关单位汇报材料及参会人员名单,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各有关单位要明确1名具体工作人员为联络员,报行政审批局审改股备案,加强沟通联系(联系人:刘伟,联系电话:4439300,邮箱gxqsgg@163.com)

附件:“每月一调度”工作计划表

             赣州市赣县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13

附件

“每月一调度”工作计划表

调度

时间

调度主题

主要内容

备注

2月

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

调度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有关工作

3月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

调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

4月

“放管服”重点工作

研究推进“市县同权”改革、“一网通办”改革、通用综合窗口、“全产业一链办”、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改革、惠企政策集中兑现等六大改革。

5月

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研究推进高新区审批局组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省市赋权事项承接有关工作。

6月

营商环境指标体系

听取相关单位汇报营商环境18个一级指标推进情况,研究协调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7月

“放管服”改革五项重点改革任务

听取区直单位系统推进对标大湾区事项优化提升、“市县同权”改革、“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改革、中介机构规范化管理等五项重点改革任务情况汇报,研究协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8月

区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推进情况

听取相关单位关于《赣州市赣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9月

创新监管方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听取相关单位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包容创新的人文环境等方面工作汇报,研究营商环境七大专项行动治理推进情况。

10月

政务服务事项体验及整改提升“一网通办”数字化改革

开展“将心比心、终端体验一局长(主任)走流程"活动,围绕企业开办、惠企政策兑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社保、医保、水电气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以办事人身份走流程、找问题、优服务,查找难点、堵点、弱项,研究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数字政务、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工作,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1月

营商环境办事体验及整改提升

分组赴各单位办事窗口现场体验,围绕区营商环境,以办事人身份走流程、找问题、优服务,查找难点、堵点、弱项,研究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2月

总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总结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挖掘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