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访问量:

赣州市赣县区政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区政府办主要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说明

   九、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区政府办是主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发布的公文。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区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决定。四、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接待来信来访中提出主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五、协助区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办理区政府应急管理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二、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加强服务职责,加强应急、法制、督查工作,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

   三、部门基本情况

   2017年度部门决算机构设置情况:含政府办、外侨办、法制办。

   赣县政府办编制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67人,其中:在职人数46人,包括行政人员41人,全额事业7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03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2.3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上涨、人员变动、物价上涨、办公室设备老化损耗加大。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038.5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1038.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033.52万元,较上年增加11.85%,主要原因是:工资上涨、人员变动、物价上涨、办公室设备老化损耗加大。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33.5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8.52万元,决算数为103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8.52万元,决算数为103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531.86万元,较上年增长27.85%,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社保公积金等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396.65万元,较上年下降8.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各项经费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96.65万元,较上年下降27.85%,主要原因是:减少控制了各项经费的支出。其中:办公费118.6万元,印刷费40.21万元,邮电费:12.25万元,差旅费53.5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修(护)费6.96万元,会议费21.74万元,培训费14.1万元,委托业务费19.85万元,工会经费6.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17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35.64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26万元,决算数为23.2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1、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9万元,决算数为5.0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17万元,决算数为18.1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1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按预算资金控制支出,取得良好效果。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单位名称:赣县区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附件:区政府办2017年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