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区政府办是主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发布的公文。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区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决定。四、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接待来信来访中提出主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五、协助区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办理区政府应急管理方面的专题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二、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加强服务职责,加强应急、法制、督查工作,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和运转枢纽作用。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政府办编制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69人,其中:在职人数50人,包括行政人员43人,全额事业7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收入预算总额为6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6万元,上年结转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661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比上年增加30万元,增加130%;社会保障和就业85万元,比上年增加6万元,增长7%;项目支出20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按支出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38万元,比上年增加64万元,增长23%;商品和服务支出69万元,比上年增加30万元,增长13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万元,比上年增长11万元,增长180%。项目支出20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财政拨款支出6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68万元,增长11%,其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区政府办机关公用经费共计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30万元,增长130%,其中取暖费1.3万元、交通补贴25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福利费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预算安排2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支出8万元,会议及办公桌椅支出12万元,空调机组5万元。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赣县区政府办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与上年减少15万元。

公务接待费8万元,与上年减少28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

 

第三部分  赣县区政府办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