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政府办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外侨办2016年概况

访问量:

赣县外侨办2016年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外侨办是主管外侨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和侨务工作的政策、法规,负责外事礼宾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协调各部门的外事活动,负责或会同有关部门处理重大涉外事项;统筹安排县领导的外事活动,承办县级领导出访和邀请外国相应级别以上人员来县访问的工作;本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因公临时出国()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初审工作;负责组织接待来县访问的重要外宾;接待来县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研究侨务事业的发展规划,调查研究全县侨务工作的情况,了解掌握海外侨情;负责华侨、港澳同胞来县定居安置的初审工作;指导本县对归侨、侨眷的扶贫救济工作和港澳同胞在县眷属的有关工作;负责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和侨眷的来信来访工作。

赣县外侨办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组织接待来访、从事公务活动的国外友人、组织协调涉外活动工作;做好归口管理因公出国(境)人员和邀请外国人来县访问初审工作;做好因公出国(境)人员回国后护照的收缴工作;做好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的初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对外政策和重大国际问题的表态工作;做好争取侨务捐赠、全县侨情调查及归侨侨眷的慰问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外侨办编制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人数4人,包括行政人员3人、全额事业1人。

 

 

                                         2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