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1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区委书记廖永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王子康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廖永平强调:

要抓紧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聚焦“三水一山”,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保“五大攻坚”行动。要持续开展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污水乱排“五乱”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河道综合治理和管护,推动河道整治常态化、规范化。要强化工作调度,深入开展自查、摸清问题底数,全力以赴推进环保问题整改提速战。

要抓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要不误农时抓实春耕生产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农机、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的供应,为全年粮食丰收丰产打下坚实基础。区领导要深入挂点乡镇督导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严抓牢安全生产,紧盯重点区域,大力推进“拆牌、破网、清通道、治电焊”和整治飞线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落实落细风险管控措施。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强化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实抓细防汛和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防汛物资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稳企政策、提高服务质量、强化项目管理,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及时跟进、有效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全力强帮扶、保要素、抓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