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9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廖永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王子康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2024年“三农”工作。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的形势任务,真抓实干、大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守牢“三农”工作底线任务。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化“巩固成果问题清零战”成效,强化动态监测帮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纵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畅通农业产销链条,强化农业品牌建设。要全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建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建设高水平平安乡村,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三农”工作责任,健全“三农”工作领导体制。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改革试点,积极健全完善“三权”分置。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持续加强“三农”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部分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召开了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了有关文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