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廖永平调研督导生态环保、春耕备耕工作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1日,区委书记廖永平在长洛乡、大田乡调研督导生态环保、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保、春耕备耕等工作落细落实。区领导刘桂健、左兵、张徽科分别参加。

在赣州鸿申商贸有限公司,廖永平详细了解企业矿山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实施效果和矿山复绿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召开问题整改调度会,针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廖永平强调,要强化专班力量,做到尽锐出战、蹲点督导,细化任务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整改工期,全力加快整改进度,按时保质将水处理设施、水系贯通、矿山复绿等问题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合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要坚决扛起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企业主动扛牢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把矿山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强化矿区废水处理运行监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长洛乡工厂化育秧中心、明亮红松茸种植基地,大田乡集中育秧点翻耕现场及农资零售网点,廖永平详细了解早稻育秧、农资服务保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因地制宜开展育秧育苗,切实保障农资供给,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要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要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