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廖永平在王母渡镇、韩坊镇调研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廖永平在王母渡镇、韩坊镇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春耕生产、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领导刘忠参加。

在王母渡镇桃江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韩坊镇红星村洪灾恢复点,廖永平实地察看滑坡隐患点防范措施工程建设情况和洪灾受损区域恢复重建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组织地质灾害隐患点施工,强化工程监管和要素保障,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口,抓紧建设完工。要强化巡查排查,密切监视天气和雨情变化,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沿河低洼处等重点区域,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群测群防,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消除风险隐患,发现险情果断处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母渡镇南山片第五自来水厂项目现场,廖永平认真了解水厂建设工作进展和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情况。他强调,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的重要民生实事,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和生态关,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进展,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在王母渡镇浓口村育秧工厂和蔬菜大棚基地,韩坊镇长演村镇级育秧工厂、遇龙村集中育秧点,廖永平实地察看早稻秧苗和果蔬长势,仔细询问水稻育秧、果蔬销售、农资储备和农业补贴政策兑现等情况,准确掌握乡镇春耕备耕工作开展进度。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农资稳定供应,宣传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农民抢抓农时、抢耕抢播,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培育农业产业带头人和种养大户,吸引青年返乡创业,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人才强农兴农。要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