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2024年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月11日,2024年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区领导李云飞、黄桂昌出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宣布了《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廖永平强调:

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政治保障作用。遵循巡察工作原则,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将巡察工作原则的变化牢记于心,并不断运用于实际巡察工作中。注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落实“强化巡察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

要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聚焦”,针对不同单位的特点进一步细化监督内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实效,督促“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种好管好各自的“责任田”。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察组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监督铁军。巡察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涵养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开展工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区水利局(含水土保持中心)、区果业发展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市医疗保障局赣县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赣县分中心、市公路发展中心赣县分中心、江口镇(含18个村、社区)、南塘镇(含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