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王母渡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王母渡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

访问量:

王母政字〔202222

关于印发《王母渡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驻镇)各单位

经研究决定,现将《王母渡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人民政府

                      2022314
王母渡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结合我镇实际,梳理汇总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确保各项常规性基础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宾馆类(责任单位派出所

1.严格执行实名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基本措施。

2.遇有境外和国内各疫点省份人员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发热客人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王母渡卫生院发热门诊就医。

3.每天对宾馆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并登记,特别是公共卫生间、门把手、会议室等密闭环境及公共设施要加大消杀频次。

4.做好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等日常防控措施。

5.加大对客房各物品的消毒力度,公共卫生间要备齐足够的洗手液。

6.宾馆内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7.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组织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8.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二、餐馆酒店类(责任单位:市监分局)

1.做好消杀工作,特别是公共卫生间、包厢等密闭环境要加大消杀频次。

2.建议不采购疫区冷链产品、国外进口冷冻产品及其他进口食品。

3.加强对各食品的登记溯源、建档。

4.餐厅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

5.落实订餐人员实名登记和扫码措施,严格执行全员测温、扫码措施。

6.保持客人用餐间隙,提倡公筷公勺。

7.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8.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商超类(责任单位:市监分局)

1.商超工作人员一律实行戴口罩措施。

2.严格落实顾客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措施。

3.建议不采购疫区食品、国外进口冷冻产品。加强各进口食 品的管理,做到登记清楚,管理严密。

4.加强对各密闭场所的通风、消杀力度,特别是经常接触的 公共用品和设施(储柜、购物筐、购物车、扶梯扶手、门把手等),公共卫生间要备齐洗手液。

5.生熟食品必须分开。

6.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组织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四、农贸市场(责任单位:城管中队、居委会)

1.农贸市场内工作人员及商户从业人员一律落实戴口罩措施。

2.加强落实釆购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措施。

3.全面落实消杀措施,加强地面、摊位、公卫生间消杀力度;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4.严格执行分区管理,加强对冷冻食品的管理,建议不采购进口冷冻食品和疫区食品。

5.提倡非接触扫码支付,减少人员聚集。

6.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 测,组织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从事冷冻产品摊主每半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购国外冷冻产品的必须提前24小时报备,并即时即检)。

7.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五、KTV等娱乐场所(主管部门:派出所)

1.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措施,无异常者方可进入。

2.严格执行消杀措施,特别是对电梯、包间、话筒公用设施 设备等要加大消杀频次,卫生间要备齐洗手液。

3.严格执行订房人员实名制登记和扫码、测温措施。

4.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

5.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 测,组织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6.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六、快递业行业(责任单位:派出所)

1.相关配送人员、司机、网点工作人员等一律佩戴口罩、手套,做到不直接接触快递件。

2.做好快递物品的真实登记,做到可以溯源,特别是注意国外物品的管理,消杀工作。

3.加大对快递车辆的管理,强化各类的消杀工作(如遇到特殊情况需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核酸检测)。

4.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组织工作人员每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公共交通类(责任单位:交警中队)

1.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

2.司乘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温。

3.在运行时应加强通风。可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

4.保持卫生清洁,及时清运垃圾,并进行预防性消毒。运行结束后,要对交通工具内部物体表面进行消毒、通风。

5.强化通风措施,保留车乘影像视频。

6.组织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通过海报、电子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八、学校类(责任单位:各学校)

1.制定本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2.实行“学校封闭管理模式”。尽量减少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外来人员、车辆确有需要进入的一律执行登记、扫码、测温、 戴口罩,避免长时间逗留。

3.严格执行各类消杀要求,卫生间要备齐洗手液,校园垃圾 “日产日清

4.严格落实师生外出报备制(含退休老师、请假学生)。

5.通过海报、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强教职工、学生及家 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6.减少聚集性活动。

7.严格食堂各项管理工作,不得采购进口和疫区食品,落实索票索证,食堂错峰、分散用餐。

8.建立教职工、后勤人员和学生健康监测制度,落实晨、午检制度,实行“日报制“零报制”。

9.组织食堂、保安、清洁等特殊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卫生院(责任单位:卫生院)

1.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

2.制定详实的卫生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加强各类型的实战演练。

3.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对医务工作人员、后勤人员、发 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均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一人一陪护制”。

4.严格执行发热门诊流程、预检分诊制、首问责任制要求,减少人员聚集排队。

5.严格各场所、各类别消杀工作,加强对发热门诊、急诊、 CT室、公共厕所、电梯等重点部门消杀力度。

6.严格执行分区管理和传染病科各流程要求,核酸检测、CT 检测各流程要求,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7.严格执行封闭转运流程和要求。

8.营造氛围,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十、冷冻食品行业(市监分局)

1.严格执行提前24小时进口冷冻食品报备要求。

2.建议不进口国外冷冻食品。

3.加强进口食品的管理,做好台账可溯源。

4.加强车辆、冷库等环境卫生的整治。

5.加大车辆内部、卸货前后、冷库等各环节的消杀力度。

6.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执行测温、一米线、戴口罩防控 措施。

7.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组织一般从业人员每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遇有国外冷冻 食品随时报告主管部门、疾控部门并及时核酸检测。

8.通过海报、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一、诊所类(责任单位:卫生院)

1.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一米线、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

2.严格执行首诊制、登记制,详细询问出行史、旅居史等要求。遇到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立即报告镇卫生院或镇指挥部

3.做好各类消杀工作。

4.做好本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5.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 测,每月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十二、药店类(责任单位:市监分局)

1.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

2.凡购买退热药、感冒药等要实行实名登记制,并询问旅居 史、出行史,对不明原因、有异常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发热人员,一律不售药,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3.做好各类消杀工作。

4.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 测,组织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相关视频监控影像资料至少保留3个月。

6.通过海报、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十三、各村餐饮、百货店等重点场所(责任单位:各村委会)

1.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基本防控措施。

2.做好地面、卫生间等各类消杀工作,备齐洗手液。

3.落实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不逗留要求。

4.提倡公筷公勺、扫码支付,快事即办做法。

5.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 测,建议工作人员每月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6.通过海报、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十四、敬老院(责任单位:民政所)

1.严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2.加强办公区域、食堂、室内活动场所等各类消杀。

3.强化食堂管理,不采购进口和疫区食品,落实索票索证, 食堂错峰、分散用餐。

4.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5.落实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要求。

6.建议工作人员每月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十五、镇机关、各村(居)委会、圩镇各单位

1.做好办公场所消杀、环境整治工作,垃圾“日产日清”。

2.加强个人防护,严格按要求做好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工作(含退休干部、请假干部)。

3.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社会宣传力度。

4.按要求在规定场所自觉落实好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基本防控措施。

5.严格落实重点管控对象“一对一”服务要求。

6.做好本单位食堂管理工作,严格索证索票,引导群众不 采购进口和疫区食物。

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党政办               2022314日印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