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茅店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度茅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赣县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现将赣州市赣县区茅店镇2019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9,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深化、完善、创新、提高的总体思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渠道,同时在重点环节上加以深化、创新和突破,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体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们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由办公室主任预审后提交分管领导审查,并落实宣传干事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审签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和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年底进行检查考核。三是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四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二)建平台拓渠道,扩大公开范围。一是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作用,完善网站栏目,把群众最关心的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等信息的对外公开。二是充分利用政务微信、MAS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茅店镇共发布信息109条,其中,法规文件类40条、工作动态类51条、人事信息14条、财经信息2条、计划总结类2条。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们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19年,我们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够丰富公开的信息没有完全满足群众的需求;二是政务公开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有时公开不及时,连贯性不足,在群众中宣传不到位,知晓率不高。

今后,我们将着力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今后发布信息以群众关注关切的内容为主,提高知晓率,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二是丰富多种载体,在利用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的同时,充分利用方便快捷、形式多样的微信公众号,积极打造好“茅店智慧党建”政务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政务动态。






附件:茅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