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茅店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茅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访问量:

茅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国办发[2015]22号、赣府厅字[2015]57号、赣市府办字[2015]8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颁布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茅店镇2014年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86条,政务动态253条,财经信息16条,计划总结16条,年度报告1条,做到分类清查,运行正常。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我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有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

2、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3、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更换时未很好的做好交接工作。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强化激励。成立信息报道组,建立激励机制,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2、充实内容,科学安排。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

3、新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与交流,尽快掌握和熟悉信息公开程序与要求。

 

                                茅店镇党政办公室

                                  201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