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茅店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茅店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茅店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赣县茅店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2012年,我镇不断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茅店镇2012年共公开政府信息392条,其中概况信息13条,政策性法规文件15条,发展规划2条,工作动态292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2条,行政执法1条,公共服务14条,其他信息48条,做到分类清查,运行正常。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专职、专业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配强工作人员队伍。下一步,我镇对以上的不足进行改进,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体制,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的相关信息,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等。

                                                                    茅店镇人民政府

                                                                    201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