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茅店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茅店镇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茅店镇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茅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组织、规范工作、加强管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现将我镇2011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镇政法委员陈春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党政办作为责任部门,落实专门人员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投诉案件办理、回复等工作。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镇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

 

二是规范工作,健全平台。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保证政府工作的公正、透明。

 

三是加强管理,确保到位。我镇领导非常重视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全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员不断研究切实可行的方法、方案,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形式:主要通过赣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栏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公开的主要内容: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赣县人民政府网公开224条。其中,政务动态157条、执法动态5条、专项经费10条、面向公民3条、突发公共事件5条、公告公示3条、工作计划6条、人事任免6条、其他相关文件15条,内容涉及计划生育、综治、组织、宣传、信访、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水利、国土、新农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分类: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栏目,运行情况良好。

 

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镇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申诉的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镇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还有需要改进之处: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公开的途径较为单一,信息覆盖范围不广;三是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

 

2012年,我镇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涉密文件保密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赣县茅店镇人民政府

 

                                                                   20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