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江口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江口镇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文件要求,紧密联系本镇工作实际,切实履行政务公开职责,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全面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有力推动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工作落实

信息公开是我镇重要的一个对外窗口,不仅是宣传平台,也是我镇接受广泛监督的有效方式。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到人。2017年全年,我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定了全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明晰了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做到了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是严格发布制度,确保信息质量。一年来,为了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我们严格遵守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拟要发布的信息需经政府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是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动态管理。一是主动公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二是对时效期较长的阶段性工作信息,进行定期公开,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三是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工作,认真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努力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二、赣市府办字[2017]108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

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一是坚持以政务公开助力发展、改善民生,及时公开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的修改、废止、失效情况,深入解读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创业创新等政策措施,并结合我镇具体工作,及时公开公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农村空心房整治、河长制、生态文明、环保等工作的政策解读信息及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拓宽政务公开平台,创建了清风江口、浪漫江口等微信公众号,新建江口乡风文明微信群、江口空心房整治工作群、江口脱贫攻坚群等信息平台,积极探索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等多媒体、自媒体渠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极大扩展了公开信息接受面,延展了政务信息公开接受度,为我镇各项事业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公开政府信息275条,其中法规文件13条,政务动态257条,财经信息2条,计划信息2条,其他信息1条,做到分类清晰、更新及时、高质高效。针对我镇人大代表提出的13条意见建议,我镇及时将已11条意见建议的落实办结结果进行了信息公开,对正在办理中的2条意见建议将根据落实进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进、及时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服务性与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不高。

)、整改措施:一是立足公众角度,积极公开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愿意、想要了解政府工作的群众提供便利的平台;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的宣传,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在公开栏上公开;三是进一步探索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方式,努力扩宽公众深入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