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江口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年江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2013年江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本镇工作实际,切实履行政务公开职责,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全面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有力推动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是我镇重要的一个对外窗口,不仅是宣传平台,也是我镇接受广泛监督的有效方式。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全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320条,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制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明晰了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任务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

(二)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一年来,为了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我们严格遵守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拟要发布的信息需经政府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三)不断深化工作落实。一是主动公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二是对时效期较长的阶段性工作信息,进行定期公开,满足群众知情权。我镇增设选拔生天地、“惠农问题解答”、统筹城乡发展等专题窗口,随时公开活动开展的情况,随时上传选拔生工作心得体会,了解干部成长和基层农民心声,为干部和群众释疑解惑。三是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工作;认真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工作,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江口镇2013年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20条,其中法规文件46条,人事信息4条,工作动态176条,招聘考录信息2条,其他信息96条,做到分类清查,运行正常。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服务性与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在群众中的知晓率不高。下一步措施:立足公众角度,积极公开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愿意、想要了解政府工作的群众提供便利的平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的宣传,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在公开栏上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