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江口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江口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赣县江口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发布我镇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开展工作情况

2012年,我镇依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透明、规范、服务为目标,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使我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和加强。整体呈现出更加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为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组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及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2、完善制度,落实内容。根据《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江口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到位,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

3、健全措施,强化督查。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查,严肃工作纪律,严把公开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镇通过赣县人民政府网站、赣县信息、赣县江口镇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20条,内容涵盖了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任免、表彰奖励等多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暂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我镇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予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3年着手改进的情况

2012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些成绩,但在信息更新、公开及时度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更好的推进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将从以下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我镇将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二是加强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拓宽范围,突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联系的领域等重点,拓宽公开范围,继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江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3月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