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江口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江口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江口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由江口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一、概述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江口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0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工作机制,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成立了工作信息报道组,实行信息报道例会制

(三)加强我镇互联网门户网站建设。为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带来的政务公开工作新需求和新特点,我镇开设了江口镇人民政府网,开设了清水塘、樟木新村、旱塘新村三个村级网站,并不断进行了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一)截止2010年底,我镇累计互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3条,业务工作信息130条。

(三)我镇2010年度网上接受咨询共计2件,并全部进行了回复。

(四)2010年度我镇共向县、市及上级媒体报道信息562篇,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宣传我镇形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暂时没有收到申请需要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本年度我镇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一些有待于改进和提高的方面:

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推动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实质性内容不多,各种动态性信息发布单一、量少,部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做到及时公开,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仍需改进。

三是没有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的有磁要求,认真查摆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有更显著的进步: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信息。

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切实搞好调查研究,明确信息公开标准规范,认真抓好各项制度落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条例》以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培训,使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原则、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等方面的知识,有效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