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阳埠乡>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春播天气与农情(八)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春播天气与农情(八)

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对春播生产的不利影响

一、未来7天天气预报及早播适宜度

未来多对流性降水天气。预计29日我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528℃。3031日受短波槽东移和西南急流加强的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对流性降水过程,雷雨来时,局部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30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1629℃;31日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1826℃。41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多云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1830℃。4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032℃。434日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827℃。

农田渍涝风险:未来几天我区多对流性降水天气,部分地区有暴雨,农田湿渍害风险较高。

保温方式早稻播种适宜度预测,329-31日全区大部分地区为不适宜。直播早稻:29-31日全区大部分地区为不适宜。  

二、农事建议

1.降雨来临之前,已播早稻注意压实育秧棚膜;秧田做好平水缺,并疏通沟渠,防田间积水。

2.直播早稻和早播早稻已达移栽秧龄的秧苗可在降雨过程结束后适时播种和移栽。

3.油菜、露地蔬菜等作物田块及时清理三沟,做到“三沟”通畅。

4.农民朋友户外劳作注意避开雷雨时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