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田乡>工作动态

朱斌在鹰潭走访人大代表并开展调研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图片


4月11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斌深入鹰潭贵溪市樟坪畲族乡走访所联系的省人大代表并就基层“三保”、乡村运行、村集体收入、村级债务等工作开展相关调研。鹰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清、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朱斌一行考察了太源畲族村香菇生产基地和化山白茶种植基地,与当地全国人大代表雷燕琴、省人大代表兰正碧见面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畲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在樟坪畲族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朱斌观看了人大工作宣传片,仔细查阅代表联系选民和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并指出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群众“连心桥”作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


图片


座谈会上,朱斌在认真听取鹰潭市、贵溪市和樟坪畲族乡政府关于财政运行和“三保”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鹰潭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基层“三保”、乡村运行、村集体收入、村级债务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朱斌指出,要坚定信心做好当前的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风险防范,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扎实兜牢“三保”底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充分考虑财政可承受能力,防止过高承诺、过度保障。同时,要高度关注乡镇财政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培训,强化乡镇财政监督管理。


图片


调研期间,朱斌一行还察看了樟坪畲族乡图腾广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樟坪基地、畲乡民俗馆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