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石芫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石芫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石芫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石芫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至20191231日止。

      一、概述

    2019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乡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继续高效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公开是我乡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不仅是宣传平台,更是我乡接受广泛监督的有效方式。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全年,我乡公开政府信息32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明晰了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任务落实到人,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

    (二)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一年来,为了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我们严格遵守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拟要发布的信息需经分管领导把关政府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三)不断深化工作落实。一是主动公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二是对时效期较长的阶段性工作信息,进行定期公开,满足群众知情权。三是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工作;认真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工作,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二、措施

    1、领导重视。按照区政府要求,我乡确定由党委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刁海明同志分管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落实责任。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和专门审查人员具体实施的管理体制。信息公开工作中发生泄密事件的,对负有直接责任或领导责任的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应的泄密责任。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把关不严或者应当送审而不送审造成泄密的,由承担保密审查的人员负责。经承担审查工作的主管部门或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认可以公开而造成泄密的,由受理审查的部门负责。

       三、成效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2019年全年,我乡累计在互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计划总结1条,政务动态22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财政预决算4条,法规文件1条,人事任免2条,机构职能1条,做到分类清楚,运行正常。

      2、对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我乡按照要求对赣县区政府信息进行了网上录入及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连接畅通,内容详实。

 

 

                   赣县区石芫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石芫乡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