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长洛乡>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长洛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长洛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我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辅助促进其他工作开展。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5年,我乡根据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条例》,深入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2015年,我乡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工作人员职责清晰具体。按照工作实际,建立起乡党政一把手主要负责,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构,按要求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并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把政府信息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安排部署,检查落实。

(二)部署任务,促进工作落实到位。

2015年我乡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整理并发布有关政府信息,根据各科室、站所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梳理总结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服务、规划计划等栏目信息。

(三)建章立制,强化规范化建设

我乡根据《条例》规定及本单位实际,确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已制定执行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适时修改补充完善。同时参照执行县政府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信息协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2015年,我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83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15年,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工作信息等六大类。

(三)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赣县人民政府网站、赣县信息、赣县长洛乡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渠道。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存在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办公室与各科室、站所在信息的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人员配备,各科室、站所制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与信息公开办公室联动,形成一套完整的政府信息生成、审核、发布流程,努力打造流畅的全乡信息流动网络。

2016年我乡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提升信息发布效率和内容质量为目标,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推动我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赣县长洛乡人民政府

                          2016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