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洛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马艳娟同志201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访问量:

马艳娟同志2011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组织的安排,本人在今年6月份调任长洛乡纪委书记。半年多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乡村干部的关心、支持下,本人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党在农村现行的各项政策为指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坚持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所分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现将这半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调任新的工作岗位以后,我认识到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还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半年来,本人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牢记乡党代会、人大会议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立场信念,从思想行动上都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维护和执行中央、省、市、县和乡党委的命令、决定和意见,坚持做到思想上成熟、政治上坚定、行动上一致。积极主动的参加乡党委中心学习组及每周一的集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通过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和其他知识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熏陶、教育过程。年来,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情趣健康,不参与一切有损干部形象的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搞任何歪门邪道从严要求自己,坚持俭朴节约。

扎实工作,全面履行自身职责

(一)团结干事,摆正自己的位置。作为一名副职领导,为了当好班子的一份子,我在本职岗位上做到了在其位,尽其能,创其绩。一是做到顾大局,识大体,主动配合书记、乡长,努力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团结同事,处处维护班子集体声誉,相互尊重,相互帮助。

(二)勤思于业,争出色的业绩。要为领导当好助手创造出优良的工作业绩,就要有参政意识创优意识。半年来,认真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遇到重大问题,主动请示主要领导;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大胆拍板,及时处理。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1、纪检工作。做为一名纪检书记,本人在任职后能迅速进入角色,大胆工作,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我乡的纪检业务工作正在扎实有效的开展中。除了能按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完成各项短期工作任务以外,我乡的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发展提升年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乡纪委自办案件已顺利结案,目前,新的便民服务中心正在装修中,争取在12月底投入使用。

2、项目建设。按照分工,本人负责对乡干部职工宿舍楼、综合文化站、向荣新村等三个项目工程的施工进度进行督促。半年来,本人认真做好了干部职工宿舍楼和向荣新村的衔接工作和文化站的开工等工作,因为自己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工程项目这一块工作,所以半年来,自己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学习,向老同志学、向书本网络学、向有关部门有关行家学,现在已基本掌握了一些工程方面的常识和要求,并能灵活运用。目前,三个项目都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

3、办公室工作。半年来,本人努力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和圩镇联系工作。乡机关是一个乡镇最重要的一个服务窗口,确保乡机关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序、有效,是办公室工作人员最本职的工作。为了做好办公室工作,本人对后勤各办公室人员严要求、细标准,要求后勤人员用自己的细心换来领导、干部的放心,用自己的热心换来办事群众的欢心,用自己的决心换来工作成效的崭新。另外,作为联系圩镇居委会的领导,本人对圩镇的各项事务也做到尽心尽力,不怕麻烦不嫌琐碎,认真耐心的处理每件工作任务。

4、其他工作。半年来,本人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还统筹兼顾好了招工、工会、“三送”等其他工作,并积极主动的完成领导分配的其他临时性工作,和其他领导、同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三、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做模范

半年来,本人始终做到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工作岗位,在廉洁自律、执行“一线工作法”上做表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立而不放任,保证在任何情况下,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保持一颗平常心。能从思想上严以律己,克勤克俭,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县的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执行乡里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法,依法办事,以身作则,带头行动,认真做事,处人和睦,对待群众不刁难,不唯利是图。在生活中,作风正派,俭朴清廉,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要的东西不要,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强,努力做到只专心谋事、干事不坏事,既能干成事又不惹事。

 

 

20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