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长洛乡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长洛乡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长洛乡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5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洛乡以三严三实精神为工作标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乡域经济稳中求进。

一是经济目标完成较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50万元,完成争资争项560万元。二是招商引资有新成效。我乡追踪招商项目2个,计划投资1亿元入驻工业园。三是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新进展。赣州至红都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完成。四是服务重点企业有新突破,上半年一举完成了全年重点招工任务。

(二)特色农业发展喜人。

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如:烟叶、蔬菜、生猪、蜂蜜等产业,落实烟叶种植任务450亩,预计收获烤烟1350担;新增生猪5000头;新增高山蔬菜种植160亩;商品葡萄200亩;新增蜂蜜1万斤;新增油茶300亩,杉树3000亩。

(三)生态旅游彰显活力。

继续加大力度扶持西坳漂流休闲景区,投入80余万完成景区河堤、道路硬化等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集餐饮、住宿、垂钓、漂流、观赏、休闲于一体的示范生态景区。今年以来,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收入已达60余万元。

(四)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

立足乡情,重点打造乡村旅游、常乐新村电商扶贫模式,拓展精准扶贫新路径。一是积极实施移民扶贫。积极筹集各类资金,在圩镇成功打造常乐移民新村,真正实现20多名搬迁户脱贫不返贫。二是打造电商扶贫新模式,在圩镇成立电子商务服务站,成功破解了蜂蜜等农产品销售的难题。目前,共销售蜂蜜1000余斤。三是以留田漂流项目为平台,以生态旅游为引领,做到基地带动就业、基地带动农产品、基地带动散户发展、培训带动基地贫困户,共有52位农户在留田景区就业。四是实施产业扶贫。通过扶持龙脑油茶基地,采取“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农户致富,发展油茶1200亩。

(五)民生实事卓有成效。

    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投入250多万新建中心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有望在下学期正式开园。投入50余万元,完成了留田西坳等通组公路硬化2.3公里,投入150万元实施长洛五里至丰田路段安保工程12公里,有力地缓解群众的出行困难。投入20万余万元完成了均源塅上、大源西坑、桂林店下等村水圳建设工程近2500米,灌溉面积达1000多亩。投入30万元完成中坑何屋坳、桂林高坪饮水工程,解决800余农民的饮水困难。

着力抓好新农村建设。投入80万元分别围绕乡村旅游、客家文化等主题重点打造留田西坳、长洛寨足下等精品示范点。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成立保洁队伍7支,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2000多份,出动各类车辆38台次,清运村点垃圾180余方。

    (六)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一是计生工作态势良好。截至目前,人口出生率为8.04‰,人口自然增长率3.76‰,完成“四术”共108例,优生检测40多例,社会抚养费征收52余万元,计划生育工作位列全县前列。二是信访维稳促和谐。建立周一上午乡领导接访制度,定期排查矛盾隐患,集中解决山林纠纷等突出问题21例,调处率达96%。三是防汛工作做早做实。在各村路口、危险水域张贴标语60条,悬挂横幅20条,形成了良好的防汛工作氛围,确保了我乡群众安全度汛。

(七)党建工作明显加强。

一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跃纲同志为全体乡村党员干部授课,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和制度建设。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抓手,印发了《党建工作要点》,打造常乐新村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示范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乡村干部走村入户搜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困难问题。为民解决难题55个。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制定年度党政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主体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11份。开展集中警示教育2次,组织乡、村干部80余人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大乡纪委办案力度,立案1件,已移送审理。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交通、水利等民生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乡域经济增长后劲不足;乡级财政还较为困难;农民群众的收入水平仍然较低,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干部队伍活力不够等。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整合资金和项目,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找准产业发展和增收路子,制定和完善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做到规划到村、辐射到户、带动到人。实施好当前的项目,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的投入,做到项目到村到户,资金到村到户,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二)全力以赴做好生态发展文章。进一步做好留田西坳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宣传动员,做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管理服务,包装做大“长洛漂流”名片,打造集餐饮、住宿、垂钓、漂流、观赏于一体的休闲胜地。大力支持烤烟等支柱产业做优,进一步扶持龙脑千亩油茶种植基地。

(三)全力以赴抓好招商争资。在“跑”字和“争”字上下苦功。结合长洛乡实际,精心挑选符合国家政策、自身优势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申报,提高跑项争资的竞争力,确保完成1例项目入驻高新区。

(四)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继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均源至韩坊大湾里公路、长洛公立中心幼儿园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农民收入同步发展。

(五)全力以赴抓实社会管理。坚持落实定期排查、领导包案、责任追究制度和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工作,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六)全力以赴抓严党建工作。继续围绕“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树立勤政爱民、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优化干群关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遵守上级相关规定,努力做到为官作为、为官有为,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

                              中共赣县长洛乡委员会

                               赣县长洛乡人民政府

                                 2015年7月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