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长洛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长洛乡人民政府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长洛乡人民政府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长洛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长洛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 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 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七、 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赣县区长洛乡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赣县区长洛乡人民政府,编制人数小计48,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8人。实有人数小计40,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5,行政在职人数19,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1,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5人。退休人数小计9,遗属人数1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280.75万元,无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合计1280.75万元,较2020年减少2058.41 万元,下降61.64%,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80.7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1280.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80.75万元,较2020年减少2008.41万元,下降61.06%,主要原因是:民生项目减少;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53.98万元,占43.25%;项目支出726.77万元,占56.7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2.84万元,决算数为128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5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5.11万元,决算数为417.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58万元,决算数为9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6.1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和经费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69万元,决算数为1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8万元,决算数为65.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2.82%,主要原因是:民生项目增加。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01.75万元,主要原因是:民生项目增加。

(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38万元,决算数为2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4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3.9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60.19万元,较2020年增加28.85万元,增长8.7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9.13万元,较2020年减少88.11万元,下降38.77%,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66万元,较2020年增加46.25万元,增长549.94%,主要原因是:抚恤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万元,决算数为7.78万元,完成预算的70.7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86万元,下降9.9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万元,决算数为  3.89万元,完成预算的70.7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43万元,下降9.95%,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73批,累计接待194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万元,决算数为3.89万元,完成预算的64.8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43万元,下降9.85%,主要原因是运行维护费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运行维护费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9.1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88.11万元,降低38.7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26.77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五里村蔬菜基地循环路建设”、“长洛乡五里村蔬菜分拣中心及桂林村大米加工厂项目”等1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7.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2.89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预算执行率有待提高。除政策性因素以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中追加预算。我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得分为98分。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227.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2.8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我部门2021年度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项目基本情况:2021年我单位项目预算共11个,分别是长洛乡沿河简易整修工程、均源村红星组松树下桥梁工程、长洛村上下屋水毁公路修复工程、长洛乡均源村鸡公岭下公路路基拓宽工程、长洛乡桂林村新厅下水陂修复工程、长洛乡均源村南水至龙脑公路边排水工程、五里村蔬菜基地循环路建设、对村民委员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目、长洛乡五里村蔬菜分拣中心及桂林村大米加工厂项目、长洛乡美丽乡村建设山下坝水毁河堤修复工程、长洛乡中坑村小嶂公路拓宽工程。

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1.专门成立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小组。对照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相关文件通知,按照工作程序规定,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自评,结合部门实际撰写绩效评价报告,并对评价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2..明确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3.严格绩效评价原则、方法、标准。本着客观公正和有效性原则,按照设定的指标体系,部门负责人参与评价,并从服务对象中抽选人员进行打分,由项目负责人进行梳理并整改。

综合评价情况1.长洛乡沿河简易整修工程20万元,预算执行20万元,评价得分98分。2.均源村红星组松树下桥梁工程32.89万元,预算执行32.89万元,评价得分98分。3.长洛村上下屋水毁公路修复工程12.38万元,预算执行12.38万元,评价得分98分。4.长洛乡均源村鸡公岭下公路路基拓宽工程58.48万元,预算执行58.48万元,评价得分98分。5.长洛乡桂林村新厅下水陂修复工程43.19万元,预算执行43.19万元,评价得分98分。6.长洛乡均源村南水至龙脑公路边排水工程68.32万元,预算执行68.32万元,评价得分98分。7.五里村蔬菜基地循环路建设60万元,预算执行60万元,评价得分98分。 8.对村民委员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目225.39万元,预算执行225.39万元,评价得分98分。9.长洛乡五里村蔬菜分拣中心及桂林村大米加工厂项目99.37万元,预算执行99.37万元,评价得分98分。10.长洛乡美丽乡村建设山下坝水毁河堤修复工程47万元,预算执行47万元,评价得分98分。11.长洛乡中坑村小嶂公路拓宽工程59.75万元,预算执行59.75万元,评价得分98分。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存在的问题:资金使用制度不够完善,我单位虽然制定了一系列内控制度,但对制度的执行力不够,内部控制制度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改进措施:一是建章立制,强化专项资金的监督。对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要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及时掌握项目进度,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强管理;二是定期报告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增加项目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三是建立长效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纪委等部门的作用,建立长期有效的专项资金监督管理新体系,确保专项资金用到实处,实现效益最大化。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部门总体目标为预算支出1280.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80.75万元,按资金结构划分:基本支出553.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7.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7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77万元。项目支出726.77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65.27万元,农林水支出610.7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9.75万元。工作任务为保障本部门2021年各项工作业务的正常开展。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1、履职完成情况:数量上,收支预算年度指标值1280.75万元,全年完成值1280.75万元,完成100%;质量上,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时效上,资金拨付都按时限要求及时拨付。2、履职效果情况:经济效益上,有效带动了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乡容乡貌焕然一新;社会效益上,社会满意度大于95%,社会认可度高。3、群众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群众满意度大于95%,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可持续影响上,资金的投入能够可持续的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1、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本部门支出的主要问题为经费缺口大,财政预算不足,很多工作任务无经费来源。原因为本部门承担着基层繁重的工作任务,支出项目多,且本部门无收入来源,经费来源全靠上级拨款。2、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增加财政预算拨款,将相关工作纳入财政预算管理

·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