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长洛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保密宣传月(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呢?

访问量:

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安全利益的,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密工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因为风险无处不在,必须不断锤炼保守秘密的思想觉悟,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呢?主要分为以下两方面:

一、在增强保密意识方面:

1.不私自打听、索取、传播国家秘密或敏感信息不非法获取、持有、买卖秘密文件、资料不私自抄录、复印、翻拍秘密文件、资料。

2.不在互联网发布涉及国家秘密的言论、图片及视频音频信息。

3.不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工具发布或转发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

4.不在公共场所和家属、子女、亲友面前谈及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

5.不用手机谈论国家秘密事项或发送涉密短信。

6.不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连接免费或没有加密防护的Wi-Fi。

7.不私自引带境外人员进入涉密场所。

8.不在军事禁区或军事管理区进行非法测绘或拍摄。

9.不非法复制转借涉密地图或涉密测绘成果。

10.洁身自好,避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诱、胁迫,导致泄密。

二、在提高保密能力方面:

1.搞好保密工作教育,加强宣传,普及与保密工作相关的知识。

2.涉及保密工作的,组织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坚决抓好各项保密工作。

3.宣讲保密条款,贯彻落实保密工作,明确自身工作目标,加强管控。

4.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受利益诱惑,开拓政治视野和法治观念,增强自身责任感。

5.加强培训工作,普及保密的工作方法,加强预防的意识。

保密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泄密损害的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局。因此,我们要在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既是为了国家安全,也是为了自身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