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长洛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精彩上演

访问量:

人民网南昌2月28日电(时雨)2月27日,“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赣州市红色教育培训展示展演会在深圳举行。据悉,此次展演会旨在推动深赣两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人文交流,推动红色教育培训事业蓬勃发展,书写赣深合作新篇章。

赣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忠华在致辞中表示, 赣州是国家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是红培客源市场首选地,是红培优质内容富集区。希望深圳的企业家们多来赣州投资兴业,分享红培和文旅产业发展红利;两地旅行社、行业协会加强往来合作,本着“湾区携手老区,老区融入湾区”的精神,共同壮大红培市场,特别是要组织策划好“百佳旅行社红游行”活动,抢抓旅游业加快复苏的机遇;两地文旅主管部门精诚合作,搭建好合作交流平台,完善定期会商、互访交流、学习研讨等机制,大力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赣州市着眼于打造红色故都这一闪亮的名片,着力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红色文化产业,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教育培训体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二级巡视员陈庆澜说,希望通过学习观摩,让全市各区各部门各系统单位的同志们能够用心来感受赣州红色文化所承载的历史记忆,蕴含的革命精神,彰显的时代气象。借鉴赣州的经验做法,把深圳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资源利用好,从而推动深圳市各条战线在党员教育培训和文旅深度合作中,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积极的作为,进一步把赣州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大湾区携手革命老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

据介绍,整场展演会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既有合唱、戏曲、快板、朗诵节目,又有红培课程展示和红色实景演艺。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选段、配乐诗朗诵《红土少年的告白》、音乐快板《永远的“赣南红”》、赣南采茶戏《八子参军》……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赣州的红色历史。

赣州市红色资源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演会主题突出、故事感人、特色鲜明、时代感强,既有合唱、戏曲、快板、朗诵节目,又有红培课程展示和红色实景演艺,是一桌精心准备的“红色大餐”,旨在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赣州的红色历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