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五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五云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发布我镇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我镇在2014年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继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全镇共公开政府信息291条,其中有47条法规文件1条发展规划,55条工作动态,2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181条其他信息,1条年度报告。291篇公开事项全部为主动公开、常年公开,全部运行正常。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我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2014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