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五云镇>计划总结>计划总结

五云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五云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

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根据赣区开发办字〔2021〕14号关于印发《赣县区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全镇脱贫户及一般农户进行“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领导,高位推动

我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和整改落实情况。各驻村领导包片负责开展大走访大摸排,特别是摸排脱贫户及一般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收集群众所思所急所需所盼,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二)聚焦重点,协调配合

围绕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及其他急难问题进行调查摸底。一是主要领导带头,镇党委书记带头上户核实重点问题,特别是对防返贫监测的农户及摸排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亲自过点,当场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全员排查,组织镇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共213人次,对全镇516户脱贫户及5500余户一般农户进行排查摸底,由驻村领导每日组织研判当日收集的问题;三是比对核实,逐户研判。

(三)落实整改,确保实效

经全面大排查大走访,未发现农户住房安全、饮水设施运行管护、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农脱贫户收入不稳定其他等方面的问题。

二、具体情况

(一)农户住房安全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二)饮水设施运行管护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易地搬迁后续帮扶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四)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五)脱贫户收入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六)扶贫项目资产资金监管情况。经排查,未发现已建成项目相关问题

    (七)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诉求情况。经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下步工作打算

我镇将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定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定期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其他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情况、饮水安全、住房安全、饮水设施运行管护、基本医疗保障、兜底保障、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等政策享受进行排查,对后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其他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政策享受不出现问题,坚决防止根本性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人民政府

                                                                                                            20217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