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五云镇纪委2016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16年五云镇纪委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有关精神,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狠抓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乡镇党政班子换届风清气正,提供良好保障。

一、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

明确纪律的内涵。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才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依章而行,不闯“红灯”。因此,在任何时候、 任何情况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

树立正确执纪观。“以纪律人”在前,“以法律人”在后。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党规党纪对党员的要求严于国家法律对公民的要求。

加强纪律建设。要带头学纪律、带头守纪律,带头执纪律,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观念,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身作则,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二、转变纪检观念,做好基层纪检工作

    将纪检工作重点放在发现和纠正违纪行为上。发扬“啄木鸟”精神,经常性开展对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各种违反纪律的行为和倾向,督促纠正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按照“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要求,坚决反对和认真处理一切违反《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破坏党的纪律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