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五云镇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访问量:
五云镇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动员全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加快全镇机关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关于赣县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赣县公节字〔2015〕2号)精神,我镇紧紧围绕今年“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这个宣传活动主题,进行专题安排,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了此次宣传周活动。现将宣传周活动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我镇紧紧围绕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活动主题,广泛传播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理念,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条例》及《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就围绕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布置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赣县2015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助推节约型、节水型单位创建。 
    二、广泛宣传、增强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行为,形成节能的浓厚氛围,自6月7日开始,我镇就着手宣传周活动的工作,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及手机短信等多形式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办公理念,提倡低碳生活方式”的节能理念,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清楚的意识到节能降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三、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1、尽量利用网络传输文件,在电脑上修改文稿;在打印材料时,提倡双面用纸,镇机关文件的印制严格登记管理制度,并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节约办公成本。 
2、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镇机关干部职工要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电梯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最后,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从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做起,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我镇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二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