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2016年,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的思路是: “围绕一条主线,突出四个重点,实施十一项工程”。“围绕一条主线”就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以上目标思路,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大力提升服务功能。

1、做好道路交通建设,加快群众致富步伐。

2、扎实做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3、稳步推进小城镇建设。

4、全面做好城乡统筹工作。

5、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编制数76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参公编制5人、全额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人数64人,其中行政人员24人、参公人员5人、全额事业35人,退休人员20人。在校学生2145人,其中初中生690人,小学生1455人。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赣县五云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625.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5.9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1)基本支出448.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1.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万元、人大事务会议支出4.7万元;,行政事业性等管理96.42万元。(2)社区与村级管理和就业支出177.28万,占支出总额的28.4﹪

包括社区服务支出7万元、村级二委管理支出115.18万,社会与就业保险支出55.1万。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8.7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1.6%,社会保障与就业55.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城乡社区事务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1%,村级二委管理支出115.1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8.3%。

(三)2015年实现支出情况

2015年赣县五云镇政府财政补助支出预算481.3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3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4.9%,社会保障与就业71.0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4.75%,城乡社区事务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24%,农林水事务91.95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