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财经早报|2022年9月19日

访问量:
图片


要闻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强调,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众智汇众力,发展市场主体,壮大经济新动能。


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全流程各环节责任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财经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记账式贴现(五十二期)国债(91天)。


统计局:我国经济有望恢复向好,运行在合理区间。


央行: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来。


证监会就《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明确期货交易可以实行做市商制度。


工信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276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及,将围绕推广甲醇汽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甲醇经济发展。


国家邮政局: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03亿件,同比增长4.4%。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共有267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4130亿元,比上届增长37%。


海南:追加安排面向省外游客的5000万元旅游消费券。



国际



世界银行:全球多国央行同步加息以应对通胀,可能令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并给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带来金融危机,造成持久伤害。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期间表示,俄罗斯出口至土耳其的天然气中,四分之一将以卢布结算。


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9.5,略高于8月的终值58.2。



聚焦



财政部:今年8月份 全国税收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财政部发布今年前八个月我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在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占比超过80%。财政部数据显示,8月当月,全国税收收入增幅实现了由负转正。


数据显示,前八个月,全国税收收入113249亿元,同比下降12.6%,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1.1%。其中,8月当月,全国税收收入增长0.6%,实现由负转正,在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比增长5.5%。


从主体税种来看,前八个月,国内增值税增幅继续回升,国内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多退了2078亿元,增长18.2%,有力促进外贸出口平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购置税下降明显,超过了30%。其中,6月1日起对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6—8月累计减税超230亿元。专家表示,这说明政策措施在促消费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财政部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财经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