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财经早报|2022年9月15日

访问量:


要闻



9月14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习近平谈疫情以来首次出访表示:彰显中哈关系高水平和特殊性。


李克强9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延长制造业缓税补缴期限,加力助企纾困;确定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扩市场需求、增发展后劲;部署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举措,助力经济巩固恢复基础;确定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措施,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决定核准福建漳州二期和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要求确保绝对安全。



财经



财政部决定第一次续发行2022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国债(3年期)。


央行: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407.42万亿元,同比增长9.7%。


国家统计局:9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上涨4.4%。


交通运输部:加快散粮在港口的周转流通,减少散粮在港时间,最大程度降低港口作业环节的粮食损耗。


住建部:2021年,建筑业总产值达到29.3万亿元,是2012年的2.1倍;增加值达到8万亿元,占GDP的7%;吸纳就业超过5000万人。


网信办:拟完善违反网络运行安全一般规定的法律责任制度。


中汽协:8月,汽车出口30.8万辆,环比增长6.2%,同比增长65%,汽车出口再创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超过30万辆。



国际



欧盟委员会推出紧急干预市场以降低电价的一系列措施。


美国8月PPI同比增长8.7%,前值为9.8%。美国8月PPI环比下降0.1%,前值为下降0.5%。


德国联邦统计局:德国8月通货膨胀率为7.9%,再次回升至今年5月创下的1990年来高点。



市场



公开市场:9月1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 


货币市场:9月14日,Shibor整体上行,隔夜Shibor报1.1730%,上行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1.5080%,上行0.60个基点。


外汇市场:9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88个基点,报6.9116。


股票市场:9月14日,沪深两市整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26.26点(或-0.80%)至3237.54点,深证成指下跌148.69点(或-1.25%)至11774.78点,创业板指下跌46.80点(或-1.83%)至2503.82点。



聚焦



两部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2年9月1日起,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2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


来源:中国政府网、财政部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债券信息网、中国财经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