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财经早报|2022年9月21日

访问量:


要闻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汪洋会见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


王毅在纽约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财经



央行:目前我国定期存款利率约为1%至2%,贷款利率约为4%至5%,真实利率略低于潜在实际经济增速。


国家卫健委: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4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30%,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


民政部:2012—2021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359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基本覆盖城市社区和半数以上农村社区。


发改委:2021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地区生产总值分别达9.6万亿元、27.6万亿元、10.1万亿元,总量超过了全国的40%。


9月20日,2022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高峰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中汽协: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5.7万辆和212.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4%和2.3%。



国际



德国央行:受天然气供应短缺等因素影响,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本季度或将停止增长。


伊朗石油部:将通过阿塞拜疆每天从俄罗斯购买9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


8月份,加拿大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0%,低于7月份7.6%的涨幅。


西班牙将天然气增值税从价格的21%下调至5%。


瑞典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1个百分点至1.75%,为近30年来的最大增幅。



市场



公开市场:9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6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 


货币市场:9月20日,Shibor整体上行,隔夜Shibor报1.4580%,上行4.8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1.5730%,上行3.70个基点。


外汇市场:9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72个基点,报6.9468。


股票市场:9月20日,沪深两市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6.80点(或0.22%)至3122.41点,深证成指上涨76.88点(或0.69%)至11283.92点,创业板指上涨16.53点(或0.70%)至2366.90点。



聚焦



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治理与保护项目获亚行执董会批准


据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消息,日前,亚洲开发银行执董会批准了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治理与保护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3.26亿欧元,其中亚行提供约1.96亿欧元主权贷款,地方政府配套资金约1.3亿欧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含6年宽限期。该项目旨在促进甘肃、青海、陕西等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生态综合治理及修复,改善自然环境,强化生态韧性。


来源:中国政府网、财政部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债券信息网、中国财经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