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财经早报|2022年9月14日

访问量:


要闻



9月13日,在应托卡耶夫总统邀请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的署名文章。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听取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赴地方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时强调,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政策效能,多措并举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


栗战书对蒙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汪洋分别会见莫桑比克议长、布隆迪参议长。



财经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记账式贴现(五十期)国债。计划发行65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653亿元。


财政部决定发行2022年记账式贴现(五十一期)国债,计划发行2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201.9亿元。


水利部:党的十八大以来 ,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达到6.66万亿元,是之前十年的5倍。


工信部印发《促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暂行办法》提到,“十四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认定200个左右集群,引导和支持地方培育一批省级集群。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作出逮捕决定。


国家发改委: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获批。


国家粮食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建立健全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用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


国家邮政局: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超17亿件。


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990.8万部,同比下降30.6%。


因被脱口秀演员在节目中提及并引发热议,9月13日上午,ST洲际(600759)价格走势异常。上海证券交易所依规对拉抬股票开盘价等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国际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经济“去美元化”的进程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劳工部: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3%。


英国财政大臣科沃腾呼吁财政部要适应一种专注于将年度经济增长提高至2.5%的新方法。


日本央行公布的8月国内企业物价指数(2020年平均为100)初值为115.1,较上年同期上升9.0%。



市场



公开市场:9月13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 


货币市场:9月13日,Shibor整体下行,隔夜Shibor报1.1710%,下行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1.5020%,下行0.10个基点。


外汇市场:9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70个基点,报6.8928。


股票市场:9月13日,沪深两市整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74点(或0.05%)至3263.80点,深证成指上涨45.68点(或0.38%)至11923.47点,创业板指上涨2.41点(或0.09%)至2550.63点。



聚焦



5部门对11家平台企业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开展行政指导


近日,人社部会同中央网信办、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等11家头部平台企业联合开展行政指导。


会议总结肯定了头部平台企业贯彻落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等政策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平台企业进一步落实好政策要求,积极承担用工责任,切实保障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来源:中国政府网、财政部网站、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债券信息网、中国财经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