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五云镇 > 政策文件

江西铅山疫情发布会:感染者多为直系亲属 病情整体可控!

访问量:

    11月1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今天8时,铅山县突发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目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隔离救治,5人均情况稳定。

  “截至10月31日24时,上饶市铅山县有1例轻型确诊患者、4例无症状感染者,没有重型病人,他们之间多为直系亲属或室友关系。”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介绍道,请大家不要过于担心,根据专家组评估,患者病情整体可控。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市、县已抽调疾控、公安、通信等部门80多名人员,组成27支流调专业队伍,全面排查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争分夺秒锁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切实做到了“排查一个、管控一个”,坚决杜绝漏管失控风险。
    截至11月1日8时,铅山县已完成全县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检测293062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1日开始,铅山县将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江西省已配备10多辆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车辆,按照1:10混检可帮助铅山县增加大约每天40万人份的筛查量,积极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11月1日上午,记者从上饶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10月30日疫情发生以来,铅山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设置集中隔离点,准备了相应床位数,切实做到“应隔尽隔”,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做好集中隔离工作,铅山县强化规范管理、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对所有隔离点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按标准配备了专业医护、防疫人员,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每日开展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垃圾规范化处理等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安排专人负责物资保障,每个房间均配足日常生活用品,实行一日三餐送餐服务,蔬菜、水果、牛奶、鸡蛋、肉类等食材供应充足,饮食种类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合理。

    此外,铅山县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原则,对隔离点观察人员、滞留铅山人员,尤其是对老人幼儿、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门服务。通过公布政务服务热线、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及时了解现实需求,提供心理疏导,解决困难诉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