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三溪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溪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三溪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2018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三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明确由组织委员曾庆珍同志分管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具体办理,由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日常管理。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截至目前,我乡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规范信息发布。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开展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做到“已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12月,政府信息公开共计281条,主要内容有:法规文件、工作动态、财经信息、其他信息、年度报告。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乡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开内容时效较慢;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赣县区三溪乡党政办公室

                 2018320


附件:附件.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