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三溪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溪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三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三溪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包括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本报告全文在赣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三溪乡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县三溪乡人民政府,邮编:341103,电话:0797-4520040,电子邮箱:jxgxsxx@163.com)。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明确由乡长分管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具体办理,由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日常管理。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截至目前,我乡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规范信息发布。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开展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做到“已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356条;

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等。

(五)拓展信息公开形式。2013年,为方便公众查阅各项政府公开信息,我乡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网、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横幅、海报、广播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乡暂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

2014年,为使我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乡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乡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建立起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三)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