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溪乡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是区委基层政权机关和最基本的独立行政单元,具有执行区委意志的义务和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对乡村社会进行管理,是政府的首要职能,包括:1.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保障公民享有宪法规定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利;2.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调节和处理好各种利益矛盾和纠分;3.根据乡村社会的需要,组织制定和推动落实经农民认可的乡规民约,构建和谐的乡村社会等。乡政府履行社会管理职能,应逐步由“人治型”向“法治型”、由“压力型”向“人性化”转变,体现以民为本的思想。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编制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21人、全额事业编制28人。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数30人,包括行政人员17人、全额事业13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489.47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9.477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489.4772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3.40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94%,比上年增加62.7432万元,增长27.2%;社会保障和就业31.5806万元,比上年下降16.404万元,下降34.2%;住房保障支出17.2744万元。

按支出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5.8838万元,比上年增加42.5438万元,增长29.7%;商品和服务支出8.94万元,比上年减少30.56万元,下降77.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1844万元,比上年减少60.2256万元,下降73.9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489.47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增加114.4172万元,增长30.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区三溪乡人民政府机关公用经费共计8.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8.16万元,其中取暖费0.72万元、福利费0.36万元、交通补贴7.86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5.7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18.5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增多了,参会人员的就餐量自然是增长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2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第三部分  赣县区三溪乡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

指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附件:附件2-2 部门预算公开表(三溪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