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三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蓉江新区推进“市县同权”改革提高审批效率

访问量:

【抓实双“一号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市县同权’窗口办事真方便,以前要办个核发业务,需要市里、区里来回跑,费时又费力,现在区里就能‘一站式’搞定!”日前,在赣州蓉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市县同权”窗口办理建设用地规划(含临时用地)许可证核发业务的谢先生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赣州蓉江新区全面落实“市县同权”改革,迅速承接98项市级“市县同权”改革事项,实现企业、群众办理市级审批服务事项“不出区”“就近办”。截至目前,当地“市县同权”改革事项办件量超1020件。

  为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快惠及企业、群众,赣州蓉江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赣州蓉江新区承接落实“市县同权”改革实施方案》,设立“市县同权”综合受理窗口,按“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推动4个事项承接单位指派专业审批人员进驻,实现咨询、受理、审核、转报、审批等工作“一个窗口对外”。接下来,赣州蓉江新区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和业务培训,不断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确保承接事项“就近办”“快速办”“办得好”,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

相关文章